IMG_3555.JPG
【馬爾默】馬爾默車站。

在哥本哈根的第三天,我們要來一場跨國旅行了,其實當初在計畫時,本來沒有打算離開丹麥,不過在安排行程時,發現多出的時間不少,在尋找周邊景點時發現從哥本哈根到隔壁的瑞典馬爾默只要短短四十分鐘,加上馬爾默其實不算是太有趣的城市,根本不可能專程前往,所以安排個一日遊,來個跨國旅行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再加上,我沒有去過瑞典啊!做個40分鐘的火車就可以大方的說「我去過瑞典喔」這是CP值多麼高的事情,於是馬爾默就這樣列入我們的行程了。

IMG_3549.JPG
【從哥本哈根前往馬爾默】列車。

從哥本哈根前往馬爾默會有護照檢查,這回我拿台灣的護照就安然地度過了,從德國到丹麥的途中被檢查護照時,列車人員還問我說「你有Visa嗎」,我趕緊回他說「呃...我們是台灣,不需要Visa!」那個人員大吃一驚,還跑去找別的人員討論了一下,才確定我不需要簽證,把護照交還給我。

總之,前往瑞典的過程非常順利地完成了。

IMG_3550.JPG
【馬爾默】馬爾默車站。

抵達馬爾默,馬爾默的城際列車車站是在地下,非常的現代化,剛到車站就會有種「哇!」的驚奇感。感覺比哥本哈根中央車站還要有現代感,感覺非常舒服。

走到車站大廳。車站大廳也相當舒服,它是在馬爾默車站的老建築裡頭重新整建出玻璃帷幕的大廳,商店街和售票處都相當簡潔明亮,比起古老深沉的丹麥,瑞典似乎一開始就展現活潑生動的感覺。

IMG_3557.JPG
【馬爾默】馬爾默車站。

馬爾默中央車站的外觀確實就是古老的紅磚建築,和裡頭現代感的大廳判若兩地。

我們在大廳裡的外匯櫃檯兌換了一些瑞典克朗,總之有足夠的錢吃飯就夠了,畢竟有時候北歐的刷卡機很傲嬌,台灣的信用卡失誤的機率不小。

IMG_3562.JPG
【馬爾默】前往馬爾默市區。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瑞典的土地,感覺好樸實,好平易近人,我們首先到旁邊的紀念品店買一些瑞典的紀念品,其實是因為我想收集瑞典旗幟,而旁邊的紀念品店剛好有合適的。

IMG_3570.JPG
【馬爾默】馬爾默市政廳。

從車站往前走到底就會抵達卡爾十世古斯塔夫廣場,馬爾默市政廳就在廣場的周邊。馬爾默是瑞典第三大都市,這座城市建於13世紀,過去是倫德主教郊區所在的區域,主教在此建立碉堡,其後這座城市成為丹麥的領土,並興建了馬爾默城堡,以馬爾默城為中心開始發展出繁榮的聚落。

1658年,丹麥在北方戰爭中戰敗,與瑞典簽訂了羅斯基勒條約,被迫割讓馬爾默所在的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南部給瑞典,自此馬爾默成為瑞典的領土,與建設它的丹麥王國隔著一個永遠跨不過的松德海峽。

IMG_3566.JPG
【馬爾默】卡爾十世廣場。

而這個廣場上的雕像,卡爾十世古斯塔夫,就是在北方戰爭中領導瑞典對抗丹麥的君主,因此,馬爾默作為瑞典的城市,也建立起一個彰顯當時榮耀的意識形態堡壘。

IMG_3571.JPG
【馬爾默】銅管樂團。

馬爾默能夠享受的地方不多,大多造訪的觀光客會跟這個在廣場旁的銅管樂團照相,中間那個空缺就是讓旅人自行加入銅管樂團當中,相當有意思。

IMG_3574.JPG
【馬爾默】銅管樂團。

不過也就僅止於這樣,馬爾默裡面沒有那種能讓人徜徉其中逗留個一兩個小時的那種景點,這銅像能打發個二十分鐘已經很厲害。

IMG_3610.JPG
【馬爾默】MAX漢堡。

不過幸好還有午餐時間這種活動,我們來到廣場對面那個瑞典必吃的連鎖漢堡店MAX。店內點餐可以用點餐機並且刷卡,不過我們還是去了沒什麼人使用的人工櫃檯。

可能因為很少人會用人工櫃檯點餐,那個店員的態度實在是不敢恭維。從Google地圖的評論來看,好像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這裡的食物,但員工和服務這方面評價都不太好看。

IMG_3610_1.JPG
【馬爾默】MAX漢堡。

餐點來了,一餐也和不便宜,這樣一套大概一百出頭瑞典克朗,台幣也差不多四五百塊,好啦,反正北歐就是這樣,我也不想再挑剔了。

IMG_3605.JPG
【馬爾默】北歐小精靈。

在漢堡店的旁邊有一間紀念品店,店外有一隻北歐神話裡頭的小精靈。這小精靈是挪威的神話故事,他們居住在洞穴裡,外型醜陋,但是卻是人類視為幸運的生物,這隻小精靈帶著維京的頭盔,看起來還不算太差,他們真正的型態是蓬頭垢面的紅髮,這我覺得真的不行。

IMG_3579.JPG
【馬爾默】聖彼得教堂。

在去馬爾默城之前,我們先做了一趟城市巡禮,馬爾默最大的教堂為聖彼得教堂,距今大約300多年的歷史,其粗獷的建築,搭配哥德式的尖塔,呈現出一種北歐城鎮的氣派感。

IMG_3583.JPG
【馬爾默】馬爾默市區。

整個城鎮算是很密集,雖然不是什麼非常有特色的城市,但是若是以歐洲景緻來欣賞還算是別有風味的城鎮。

IMG_3582.JPG
【馬爾默】ㄔㄠ。

偶然在路上看的的超長巴士,總覺得要開這麼長的巴士駕駛技術應該要很好,目前只看過兩截的巴士,三截巴士倒是第一次看到。

來到馬爾默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接著,我們準備去馬爾默城殺時間,不過,還真的只能殺時間,整個馬爾默城一點也不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