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8.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

 

沿著老城向外沿前進,我們來到了馬爾默城的城區,這座城是1434年由丹麥國王艾里克建造,作為防禦的工事,而整個馬爾默便開始以此碉堡發展出繁榮的城鎮。

IMG_3586.JPG
【馬爾默】螺旋大樓。

從馬爾默城附近可以看到遠方的螺旋大樓,今天天氣實在不優,螺旋大樓的頭被遮蓋在雲霧裡。

IMG_3585.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

我們要進城了,感覺就好像要參觀日本的武城一樣讓人充滿期待,不過真的就只是期待,因為最後沒有實現。

IMG_3590.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

整個馬爾默城的外觀算是好看,粗獷的紅磚描述著北歐中世紀的城堡建築的模樣。本來一定會覺得,這樣美麗的城裡,應該會有一些介紹馬爾默城的歷史文物之類的吧!

錯了錯了。

IMG_3591.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模型。

城內第一眼看到這個模型,覺得還不錯,這是馬爾默城下町的概念,馬爾默城是一個四方的碉堡,總覺得歐洲這種中世紀碉堡的城郭都設計得很好看。

IMG_3603.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城內。

我還不想面對馬爾默城裡的東西,我們先來看看城內的景色,城內的景色就不是那麼古色古香了,看起來內部的建築已經被重建過,很像是普通的歐洲研究機構的建築。

IMG_3604.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城內。

靠城門那一側的建築還算古老,姑且算他及格。

好,我們要揭曉謎底了,這座馬爾默城,現今是一個「自然博物館」。要說自然好像也不太對,總之就是有很多活的、死的、或是假的動物可以看。

IMG_3594.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博物館。

假的動物就是恐龍,這...,我來馬爾默城看恐龍模型,而且這恐龍區也只是一些模型擺設,一點也不吸引人,台中科博館我覺得還好一點。

IMG_3598.JPG
【馬爾默】馬爾默城。

接著有活的動物區可以看,這一區我們看滿久的,有魚、蜥蜴、蛇、青蛙、烏龜等各種爬蟲類的生物展示,為了避免讓大家驚嚇,放個魚來示意就好。

另外死的動物就是有一堆標本區,有點像奇美博物館這樣,看到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我實在不太喜歡動物標本。

於是我們的馬爾默之旅就到這裡結束,大概2-3小時解決這座城市,趁著還有時間,回程後我們到哥本哈根去逛逛羅森堡。

如果問我到底推不推薦來馬爾默旅遊,我會說「如果不是從丹麥順便來玩的話,我可是不推薦的喔(廣告台詞)」,畢竟馬爾默離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很遠,除了馬爾默本身,其周邊也沒什麼特別值得逛的景點,專程從瑞典首都來此感覺是浪費時間CP又低,如果是來訪哥本哈根,又覺得可以來場跨國之旅,這時候再來到馬爾默就比較不會覺得那麼捶心肝。

無論如何,我踏上了瑞典的土地,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