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7.JPG

【平安神宮】大門。

於是我從永觀堂走到了平安神宮。平安神宮一直以來都是京都的地標,包含神宮前面的大鳥居,形成一種旅人對於京都的印象。

平安神宮我在八年前也曾經來過,不過當時的照片不甚華麗,一直有想舊地重遊的想法,因此現在開始是我重新拜訪當年京都景點的契機。

IMG_1158.JPG
【平安神宮】內苑。

平安神宮不是一座太古老的建築,它建於明治28年,當年是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的一千一百年紀念,以此紀念為基準京都建立了這座充滿平安色彩的中軸線。

當初原本明治政府希望恢復千年前平安京的大內裏,不過因為用地取得失敗,所以平安神宮的區域只完成了大內裏區域的八分之五。

其實平安京在室町時代就已經幾乎被火燒光了,天皇的居所被轉移到洛陽、也就是左京區,整個右京長安完全成為了居民的聚落用地。當初的復建其實是有點宣揚王政復古,天皇神權復興的味道。

IMG_1160.JPG
【平安神宮】籤詩。

於是我又抽了一張籤,這次他只給我小吉,或許是希望我不要太得意忘形,不過小吉也不錯啊,對我而言也是個好兆頭,當時的希望是能夠申請上京大,然後讓人生從此與景點產生連結。

從結果看來是成功了,所以小吉所代表的大概就是「我會讓你成功,不過你皮繃緊點」的這種感覺吧!

IMG_1162.JPG
【平安神宮】代表京都的巨大鳥居。

平安神宮前方的大道可以看到宏偉的大鳥居,記得當年來到京都觀光時,我們是從鳥居一路走到平安神宮來的,不過我這回似乎沒有打算往鳥居去了,因為我想沿著神宮前的大道,一路走向京都御所。

IMG_1165.JPG
【平安神宮】ㄉ。

不過因為正值午餐時間,我決定在平安神宮的對面用京都代表料理:鴨肉南蠻來解決午餐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