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9.JPG
【和歌山】和歌山車站日景

隔天一早,從First Cabin出來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和歌山車站,和歌山市果真是不熱鬧的地方,一大早的車站前竟然是這樣冷冷清清。
這天是我的遠離京都之旅第二天,晚上我就會回到京都的工作崗位上,因此我只有早上的時間會在和歌山逛逛。

IMG_3620.JPG
【和歌山】和歌山車站前的Mister Donuts

於是我用Mister Donuts當作這天的早餐,然後準備前往我的下個行程:和歌山城。

IMG_3621.JPG
【和歌山】前往和歌山城

要前往和歌山城,就在和歌山車站前的公車站,搭乘往縣廳方向的巴士就可以到達。
因為和歌山人不多,再加上天氣晴朗,有種莫名的舒適感。

IMG_3623.JPG
【和歌山】前往和歌山城

依照慣例要拍一下和歌山城前的護城河,和歌山城的護城河整理得很整齊,覺得很舒服。

IMG_3622.JPG
【和歌山】準備入城。

別看這座城冷冷清清,這是因為和歌山作為觀光勝地的賣點不足,所以觀光客本來就相對稀少。
若是談論和歌山城的歷史,那可是傲視日本群城,因為和歌山可是江戶德川幕府的御三家之一:紀州德川家。

如果有看篤姬的大河劇,就可以知道篤姬當初被送往德川幕府的目的就是為了說服德川家定,去支持水戶德川家成為下一任君主,與其打對台的,就是紀州德川家,最終紀州德川家的德川家茂成為了下一任將軍,引進了皇族的和宮進行公武合體,不過因為家茂早逝,最終政權還是落入了水戶家,由德川慶喜接任最後一任幕府將軍。

IMG_3624.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內人真的不多,別看陽光灑落好似很舒服,其實熱得要命,不過還好這個熱度已經遠低過八月在岡山的熱度,我也還算能接受的。

IMG_5836.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

來到城內當然就要爬坡,和歌山城說穿了比較像是一個公園,和整個被政府捧在手心的大阪城是不同的感覺。

IMG_3626.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動物園。

從和歌山城可以聽到很多動物叫聲,這才發現城下其實就是和歌山動物園。
雖然說這在日本不是太有名的動物園,然而有些來訪和歌山的人會因為這裡實在沒什麼好玩,就順道把下方的動物園給逛了。

IMG_5838.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七福神。

城內有個群聚的石頭陣,被稱為是七福之庭,七個石頭代表的就是日本的七個福神,此為紀州德川家創始者,德川賴宣,也就是德川家康的第十個兒子,所設立的祈福空間。
儘管不起眼,但這些石頭也見證過我們所未經歷的歷史。

IMG_5843.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庭園。

於是差不多要走到天守的位置了,這座城的歷史在往德川家以前可以追到豐臣秀吉的同母異父弟弟豐臣秀長,最早在此築紀州城,此地原稱若山,豐臣秀長以同音更名為和歌山,
關原之戰後由淺野幸長入主,隨後被轉封至廣島,因而此地成為德川家的封地,最後成為御三家之一。

IMG_5845.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天守。

和歌山城一直存在到1945年,在戰爭中被毀滅,因而直到1957年,才再次被興建完成。
因此眼前的和歌山城已不是歷史古蹟,而是由鋼筋砌成的復原物。
2006年和歌山城成為日本百大名城之一,以其地位而言,儘管眼前的城牆已不是古蹟文物,被選為百大名城確實有他的意涵在。
2019年,和歌山城園區合併了周邊的公園,被更名為「和歌山城公園」。

IMG_5846.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市區。

來到城郭,照例要上頂樓一探城市的風景,不得不說,和歌山城真的是我這幾趟登上天守的感覺中,景色相當不錯的一座。

目前在我心目中最美的天守鳥瞰景,第一名大概就是岐阜城,因為他夠高,而且可以看到關原之戰的古戰場,地位明顯不同。
其後大概就是淡路島上的洲本,接著大概就是和歌山了吧,和歌山的市容整齊,而且可以看到和歌山港,有種莫名的壯闊感。

IMG_5847.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市區。

這一區大致上就是和歌山市的行政中心,眼前大片的綠地是過去的城池以及現今的公園。

IMG_5853.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市區。

往山的另一側可以看到整個市區被包裹在山間與海間,整個景色非常的豐富。

IMG_5854.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市區。

而重點就是這裡,那個一望無際的海口,往那邊過去就是傳說中的紀州水道,由和歌山港出海,一路延伸到淡路四國。

IMG_5855.JPG
【和歌山】和歌山城,眺望和歌山市區。

將該處放大,可以看到整個顏色分明的河流與出海口,這個景感受上和一般的城確實大大地不同。
也因此,和歌山城的景色在我心中排下不小的地位。

不過目前還沒針對所有我拜訪的城郭做比較,或許等我拜訪的城夠多了,會再來進行一次景色評比吧!

於是乎,我的遠離京都旅程到此結束,我也要暫時回到工作崗位了。
謝謝高野山,謝謝和歌山,我來到關西的短暫邂逅。

 

arrow
arrow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